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到华侨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07 09: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市局党组统一部署安排,11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到华侨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mmexport1667721373278.jpg

  林金绵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

  林金绵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林金绵强调,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慎终如始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坚持“人物同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农贸市场、零售药店、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防控措施。二是全力以赴守好“三品一特”安全生产红线,聚焦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市场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三是坚定不移恪守依法行政底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坚定信息和决心,把稳经济增长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闻鸡起舞的干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667720891538.jpgmmexport1667721719552.jpgmmexport1667720942353.jpg

  宣讲会后,林金绵带队深入侨区餐饮经营单位、零售药店、华兴综合市场、前海农贸市场(在建)、天华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在建)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进店“三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以及安全生产情况,并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现场检验经营者对出现“黄码”“红码”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