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17:0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局长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红海湾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一是深入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并学习贯彻。二是迅速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深入宣传红海湾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分局各类考核评议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有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定位,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汕尾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展现红海湾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一要慎终如始严守市场安全监管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加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网络平台、广告、价格等监测监管和消费维权、认证认可等民生发展领域重点工作,全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舆情和应急处置。二要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持续全面深化商事制度和“证照分离”改革,推行“证照联办”改革,推动落实好各项稳经济稳市场主体政策措施,大力培育充满活力、具备实力、富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三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突出做好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完成食品抽检、食用农产品快检等工作;要持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创文”工作,稳步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大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要扎实推进年度依法行政和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做好街道体制改革“后半段文章”,帮助指导基层执法队伍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下放执法事项“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纪律严明”的市场监管铁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