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城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10:3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1日,城区召开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颜木羽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食药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任务目标。一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清单台账。确保11月28日前完成责任清单,12月13日前签订承诺书,12月30日前按任务清单完成一次全覆盖督导。二是科学建立责任清单,坚持做到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包保主体与干部分布数量问题,避免畸轻畸重的情况出现。三是强化各级宣贯培训,将“两个责任”相关工作内容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和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课程,加强工作指导和衔接,及时给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图片1.png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思路,切实增强落实属地责任包保机制的自觉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食安委和省、市食药安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体动员、全员参战。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食药安办要制定督查方案,组建督查组,按照“双随机”和“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下一层级包保干部落实“三清单一承诺”情况,推动各级干部顺利开展督导,确保完成“2022年底实现全覆盖、2023年起常态化运行见成效”的任务目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