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暨电梯安全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2 15: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汕尾首批城市社区“揭榜共建”活动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增强居民乘坐电梯安全意识。10月31日,汕尾检测院党支部组成党员志愿队到“双报到、双服务” 活动联系点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和东涌镇碧桂园社区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暨电梯安全科普宣传及检验服务进社区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在海滨社区人员的配合下,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检验规程,抽检该社区部分在用电梯,并对核查出的问题,及时通知维保单位进行维护,全面消除电梯运行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为构建“平安汕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片2.png

  在碧桂园社区,由党员志愿者组成几支宣传小队,从电梯的使用安全、科学乘坐、基本自救等方面为周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详细的理论分析和实际操作方式的全面讲解,现场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使居民更深层次的理解安全知识,并做到活学活用。同时发放《电梯使用管理规则》《电梯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人人爱护电梯、文明乘梯及安全乘梯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在碧桂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向碧桂园社区小学生上一堂乘坐电梯安全知识课程,为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乘坐电梯的安全小常识,为学生们指出在乘坐电梯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错误和认识误区,并详细讲解了“被困电梯应如何报警救援”“如何应对电梯突发情况”等自我保护知识,还播放了《漫画安全》等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动画片。

图片4.png

  下一步,汕尾检测院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按照汕尾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安排,开展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示范作用突出的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