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华侨分局以“五个聚焦”硬措施,牢牢守住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4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华侨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区委、区管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五个聚焦”硬措施,持续深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扎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聚焦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

  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守查保”这一主线,以“三强化一落实”措施,围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校园食品、食用农产品、特殊食品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截至9月30日,华侨管理100%完成餐饮从业人员“食安快线”培训考核,全覆盖完成特殊食品经营企业抽考工作,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2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立案查处1宗,有效防范化解辖区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1.jpg

  二、聚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和“安全生产没有淡季”意识,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电梯质量安全提升、“黑气瓶”整治巩固提升、叉车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等行动,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行动以来,我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次,发出监察指令书2份,均已完成整改,保持并巩固全区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零飘红”的良好态势。

3.jpg

  三、聚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控

  一是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扎实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行动。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及未取得3C认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以及非法组拼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全覆盖完成辖区内电动车相关经营单位监督检查,没收电动车遮阳雨伞1批、责令未标识中文产品名称、厂名、厂址防护头盔退市3批次。二是加强家用燃气具、消防产品等流通领域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4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现场整改隐患点3处。

4.jpg

  四、聚焦药械化安全监管,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

  一是扎实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及血液制品等重点品种安全监管,确保药品购销合法、安全可溯;二是加强口罩、测温仪等医疗器械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三是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净源”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未备案化妆品,依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12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五、聚焦普法宣传,确保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上门普法、派发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小册子、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持续贯彻落实“安全无小事”理念,

  提高企业及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加强行业自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行动共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活动9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布LED显示屏宣传标语20条次,有效营造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格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