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3 09:5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9月22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0480.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机关党建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之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育的首要内容。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不断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工程,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突出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张报表”“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的工作部署,抓好汕尾市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落实。要突出“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持续深入汕尾城市社区“揭榜共建”和“双报到、双服务”联系社区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高质量完成食品药品抽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省、市民生实事。加强重点领域监管,针对食品药品、侵权假冒、虚假广告等涉及老百姓切实利益的堵点痛点,重拳出击、重典治乱,集中查办重惩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对违法行为的有力震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突出队伍建设,打造市场监管铁军。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行风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市场监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大门。

  会议还听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落实好政务公开的制度性安排;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既要加大市场监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又要做好政务工作信息、食品药品监管、知识产权监管、产品质量监管、监督检查等重点领域集中公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认真对照今年考核评估指标内容,查缺补漏,严格落实公开任务,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全市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工作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