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域经济特色推动知识产权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2-09-22 15:2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围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储备、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精准帮扶市场主体,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取得新突破。建立汕尾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与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基本实现业务全覆盖。1-6月促成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登记额4245万元。4月份,我市首家企业以商标权作为质押物融资308万元,实现了我市商标权质押融资“零”的突破。

  二是结合市域经济特色,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储备。选取关键、核心领域技术点,支持我市创新主体开展精准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4家,支持引导龙头企业建立以专利为核心的“产学研+知识产权服务”协同机制,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形成一批高价值专利组合。截至7月份,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1743件,同比增长12.45%。

  三是推进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持续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揭牌成立“汕尾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构建区域和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协同发展体系,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政务服务中心启用“汕尾市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激发市场主体商标品牌意识和创业创新活力,加快创新资源集聚。

  四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工作。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促进工程,强化地理标志品牌运用推广,擦亮地理标志“金字招牌”,推动“陆河青梅”、“陆河沉香”、“大安蒜”取得《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申请授理通知书》。上半年,我市商标有效注册量41024件,同比增长12.27%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