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城区:筑牢底线,守护端午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6-08 15:3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城区市场监管局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提前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从生产源头到销售终端,全链条、全领域的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突出端午食品消费特点,以辖区内超市、酒楼、商店、糕点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粽子、糕点、大米、奶制品、肉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着重检查相关产品及其原料厂家、厂址、生产日期等标注是否符合要求,督促各经营单位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采购关,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清查“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重点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检查相关经单位55家,发出监督意见书23份,抽检粽子37批次。下来,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净化端午期间食品安全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