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 着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2 09:4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1日下午,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约谈会,约谈美团和饿了么两大外卖订餐平台,督促其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履行相关主体责任。

IMG_20220511_152039.jpg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奥密克戎传播快、传染力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防输入、防扩散的重大考验,各平台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自我监督和管理,引导、督促相关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管理。

  一是要严格落实外卖平台送餐人员一周2检的全覆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二是要及时掌握从业人员变化情况,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抓好满足条件从业人员加强免疫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三是要严格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审查,确保许可信息真实性,并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同时与其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对证照不全的一律不得上线。 

  四是要加强送餐人员的管理,对未取得健康证的一律不得上岗,杜绝送餐人员带病上岗。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在送餐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每日对送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有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就医,同时每天对配送容器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登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食品经营科和网监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