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重要提醒!强降雨来袭,这份特种设备安全提示请收好!

发布日期: 2022-05-10 15:5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各特种设备使用、充装单位,电梯维保单位:

  据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发布的预警,预计10日到13日我省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多地有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将可能出现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各特种设备使用、充装单位,电梯维保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为此,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重提醒: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各单位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充分发挥双重预防机制的作用,建立风险管控和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露天作业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等使用单位,要认真排查抗风防滑、避雷、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按要求扎实做好设备的定期自行检查,严禁走形式走过场。

  加强人员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针对雷雨、潮湿天气下容易发生的意外情况开展应急培训,提高整体安全意识和警惕。作业人员在户外作业时应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做好极端天气应急保障准备

  一是及时修订本单位的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演练;二是做好应急物品、药品、救援设备等物资储备;三是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收到天气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遇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用设备并疏散人群,防止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附件:极端天气条件下,相关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指南.wps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