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许可注册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3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许可注册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年度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潮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优化服务供给、精准纾困解难、强化政策扶持,为投资创业者培育最好土壤、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好支持,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位争先。省发改委公布的2023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布显示,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市场准入”评价指标,获得了全省第8、粤东西北第2的历史最好成绩,跻身珠三角城市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许可注册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纲举目张抓工作,拿出奔跑、沸腾、燃烧的精神状态,以严的作风和实的成绩展现新作为。

  一是要务实重干,锚定目标抓落实,全力以赴培育经营主体。着力提升许可注册业务能力,秉持“一来就办、一办就好”的理念,用暖心的政务服务“浇水施肥”,让经营主体“枝繁叶茂”。二是要竞标争先,拉高标杆抓落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和办事群众感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催化剂”作用,多点发力促进企业开办便利高效。三是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服务个体工商户。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通过多种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个体工商户申报“名特优新”以及“个转企”的积极性和意愿。四是要规范履职,强化作风抓落实,全力以赴优化审批服务。围绕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有关部署,贴近服务对象“察实情、听实话”,强化服务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推进“百千万工程”为牵引,深耕细作,赋能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进一步把“突破困局”的来势巩固好、把“跨越追赶”的速度冲起来,努力为“开门红、逐季旺、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派出机构分管领导,许可注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