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善美村居—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打造安全放心 消费环境

发布日期: 2024-03-18 09:5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让广大群众获取更多消费维权知识并参与消费维权活动,我局在善美村居上线了消费维权服务场景。消费维权场景充分运用善美村居搭载的“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治理体系,让广大群众可获取更多消费维权知识并参与到消费维权活动中来。

  在消费维权服务场景中,维权案例主题可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让群众了解消费维权案例,提振群众消费维权的信心;黑榜企业主题可进一步规范企业诚信经营,增加企业失信成本,促进营造规范公平,活跃有序的市场环境;投诉举报渠道主题实现了一键拨打12345投诉举报热线功能,群众可就消费者权益争议、涉嫌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的线索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该场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营造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造了安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是我局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