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民情地图-大中型餐馆巡查场景,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24-03-18 09:5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我市创新构建横向为“镇、村、组”、纵向为“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我局充分利用“民情地图”建设成果,将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与网格工作相结合,依托“民情地图”系统,上线“大中型餐馆巡查”场景。该场景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由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作为专业网格队伍入格,开展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场所的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实时录入“民情地图”,线下检查与线上分析研判相结合,形成事件上报、流转处置、结果反馈的全程高效闭环管理,实现食品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的立体式监管。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利用“民情地图-大中型餐馆巡查”子系统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对全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备供餐与配送、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人员结合“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和餐饮服务风险分类分级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选任符合要求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并现场根据检查情况,对受检单位进行现场评分评级,确定其食品安全风险等级,以便后续跟进监管。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情地图-大中型餐馆巡查”监管场景精准聚焦餐饮服务单位高发问题,减少了“撒网”式监管,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力提升监管效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