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8 09: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和有关企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安全监管“三管三必须”意识,落实双重预防机制。

  3月14日下午,我局组织各县(市、区)局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活动,温树斌副市长出席活动,并带头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及市市场监管局派出机构、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共346人在会场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片。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气瓶充装、检验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检验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气瓶充装检查人员,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的气瓶检验检测技术专家,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宣贯《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及其第 2 号修改单内容、国家强制性标准《液化石油气钢瓶》(GB 5842-2023)、《液化石油气瓶阀》(GB 7512-2023)有关规定,强化全市气瓶充装检验单位守法经营意识,督促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检验安全管理,持续排查治理气瓶充装检验环节安全隐患。

  会后,我局随即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着安全生产教育片暴露出来的安全监管问题,以及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经验教训进行交流,进一步总结 2023 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讨论研究年度工作要点及当前重点任务,全力推进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市局四级调研员丁文团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从根本上消除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进一步提高监管合力,保持“打非治劣”高压态势,压紧压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各方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