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温树斌率队督导检查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07 16:4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3月6日,副市长温树斌率队到市城区、海丰县督导检查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辛清扬及市、县有关负责同事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汕尾市安业石油气有限公司、海丰欢乐世界、海丰县城东新凯旋电器店、汕尾市淮兴车业有限公司、蓝天广场等5个经营主体,重点检查气瓶充装、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以及电动车、燃气用具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组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抽查了部分经营主体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相关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当场指出、现场指导,督促落实整改。

  温树斌要求,各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解决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想不到、看不到”甚至熟视无睹等问题,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安全事故隐患,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相关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强化事前预防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优化服务与严格执法双管齐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设备、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