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安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 2024-02-04 11:4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深圳欢乐谷过山车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障旅游景区和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2月2日下午,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安全警示教育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坚涛同志主持并作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派出机构分管局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执法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相关工作人员,全市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安全总监共3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特检院陈少鹏、程海劲、崔俊威、邓道昌等四位专家进行授课,专家分析了深圳欢乐谷过山车事故相关情况;宣贯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规程》相关规定,教授各类大型游乐设施隐患风险点排查经验。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汕尾市鼎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日常隐患排查现场教学。此次培训课程紧贴当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与会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吸取10.27深圳欢乐谷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全市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防事故、全面保安全,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全覆盖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平稳有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