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促“品牌”建设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24-01-19 10: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中荣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荣公司”)正式取得包括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两个食品类别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我市第一家获批生产方便食品的企业,标志着汕尾市即食型“粉签”食品生产企业实现“零的突破”。这是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明珠二号”专项行动,以“服务”促“品牌”建设,推动我市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重大举措和成效之一。

  中荣公司是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重点龙头企业、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农作物示范基地、广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汕尾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广东守信用重合同企业、汕尾市农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单位等一体的产学研企业。享有汕尾市五星级诚信示范单位、汕尾市农村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广东省省级示范社、汕尾市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整合农资流通、种子培育、农业种植、农资产品加工、农资产品收购、农产品销售储存、农业培训、农机服务等。公司旗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虎噉”金针菜,质量品牌享誉国内外,产品供不应售。公司以打造高质量农业,不断加大特色农产品的研发,助推产业蓬勃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23年10月,中荣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在市委市政府、海丰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锣密鼓,着手积极建设“粉签”生产车间。在11月份,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技术专家结合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活动,深入中荣公司生产建设一线开展调研,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中荣公司有关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现场成立帮扶工作专班,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对涉及农业农村的农产品、食品加工等方面做好质量、标准、品牌等靠前服务,加强企业证前指导,为企业排忧解难。“粉签”生产车间在建期间,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督导建设进度,开展岗前培训,组织该公司食品总监、食品安全员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顺利取得食品生产许可打下坚实基础,推动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1月12日,海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审查组对中荣公司申报的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开展现场核查,市局派员现场指导。审查组严格按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通则》《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其他方便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从生产场所、设备设施、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人员管理、管理制度试制食品检验合格报告、产品相关标准等内容逐项核查,最终一致认为,中荣公司申报的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符合相关标准,通过核查。

  中荣公司取得方便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我市第一家获方便食品食品生产许可生产企业,填补了我市方便食品生产领域的空白,将进一步为我市打造地方特色食品产业优势,推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见成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