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刘勇能带队到华侨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28 10: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勇能带队到华侨管理区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局特殊食品科、网监科及华侨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图片


  督导组一行深入侨区农贸市场、零售药店、餐饮经营单位、前海综合市场(在建)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进店“三查验”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并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现场检验经营者对出现“黄码”“红码”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图片


  刘勇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华侨分局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的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持续加强落实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专人驻场”制度切实做好进场“三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充分运用粤省事APP“团体码”功能,严格落实餐饮及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每周2次核酸检测要求。三是督促药店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按照最新版指引要求,抓好常态化期间零售药店管理,并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意识。四是要精准发力,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切实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