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问题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第十期)

发布日期: 2022-11-02 16:3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2022年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校园及其周边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糕点、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食品大类共4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39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主要检出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不合格样品基本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微生物污染

  (一)陆丰市金德丰百货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然利手工原味蛋糕(标称生产企业:福建省然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2-07-23;规格型号:散装称重;商标:然利及图形商标)检出霉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海丰县无忧学堂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制作销售的学生营养套餐(抽样日期:2022-09-20)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埃希氏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三)汕尾市城区东涌中学制作销售的炸热狗(抽样日期:2022-09-13)检出大肠埃希氏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汕尾市明德实验学校使用的生鸡肉(抽样日期:2022-09-15),汕尾崇文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使用的生猪肉(抽样日期:2022-09-16),均检出挥发性盐基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三、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华南师范大学使用的豇豆(抽样日期:2022-09-19)检出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附件1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2022年第十期).xls 

      附件2 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2022年第十期).xls

      附件3 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