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问题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城区:加强党建引领 争当监管先锋

发布日期: 2022-11-01 09:2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城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紧紧围绕突出“高质量、执行力、新品牌”目标导向,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同标同向、同步同力,以党建“红色引擎”驱动各项市监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思想建设,争当强化理论武装的先锋

  一是全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迅速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谈话暨全局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等会议,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和《蚁贪之害》等廉政教育专题片,把牢干部队伍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三是抓实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打造共同体,构建新格局”“凝聚新动力,谱写新篇章”等系列“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到黄羌林场红色革命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1.png

  坚守民生底线,争当维护市场秩序的先锋

  一是争当服务大局排头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五个自主”,推进商事登记智能服务,实现企业开办“24小时不打烊”等等便利化改革。二是争当民生安全护航员。坚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四大安全底线。今年来,城区25家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81684批次,已完成全年任务85%,共处理不合格产品约2.5吨。开展食品抽检抽样1792批次,已完成全年任务1950批次任务数的91.9%,已检验完成1695批次,不合格36批次,共进行信息公布1017批次。开展药品抽检68批次,完成全年任务100%,化妆品15批次,已完成全年任务100%。强化“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管理和不良反应监测,收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238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90份,化妆品不良反应15份。共巡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3家次,检查特种设备344台次,发现一般隐患41处,严重隐患3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42份。全力做好辖区内12类重点监督产品开展专项监管工作,共检查重点监督产品经营户共364家次,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7份。三是争当市监业务先行者。着力做好知识产权、计量、价格监管、网络和广告监管等工作,不断加强与12315、12345投诉举报平台和区信访局的工作协调。今年共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1390件,已办结投诉事项96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37万元。对各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进行立案181宗,罚没款共计75.76万元。四是争当执法为民坚守者。组建以分管党建领导为队长、各股室成员为队员的党员专项服务队下沉到保利金町片区,紧盯价格、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综合整治,自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累计检查发现个别商品未落实明码标价34家次;发现未落实食品量化分级公示、食品安全隐患等立行立改36家;下达特种设备指令书3份,停业整改1家;发现销售三无产品责令整改7家;查封市场主体3家,其中中型餐饮店2家,零售药店1家,查扣无中文标签食品两批,责令下架超范围经营产品一批。停业整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小餐饮店3家。处理市民消费投诉2宗,现场调解达成协议2宗。

图片2.png图片3.png

  强化志愿服务,争当纾困解忧暖民的先锋

  一是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完善优化“一亲三心”、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运行机制,纵深推进社区“揭榜共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二是积极组建“善美先锋队”“消费维权服务队”等服务队,动员干部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参与一线反走私反偷渡执勤等行动,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锁定重点问题重点方向,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

图片4.png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党建+市场监管”工作模式,走党建引领“新市监”的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全过程,坚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建引领抓实市监工作的出发点,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