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问题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齐心抗疫 市场监管在行动】城区市监局国庆期间全面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防线

发布日期: 2022-10-09 10:5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国庆期间,城区市场监管局坚决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督查,全面保障好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持续做好价格监管、消费维权、执法打假等有关工作,国庆假期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90多人次,检查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各类市场主体480多家次,检查旅游景区16场次,现场责令改正38家次,排查消除问题隐患15项,出具监督意见书8家,查扣无中文标识产品5件,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让群众平安、放心欢度国庆假期。

1.png

2.png

  一是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多频次全方位检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三查验”措施,严格落实“一周两检”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格按照“三强化三覆盖”的要求,对相关重点人员、产品和环境进行核酸全覆盖监测采样,共采样295份(其中人员190份,产品25份 ,环境80份),结果均为阴性,全面筑牢织密市场监管疫情防控防线。

3.png

4.png

  二是突出抓好"四大安全"底线。全面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紧盯节日期间涉及群体聚餐酒店酒楼、药店、保利金町等景区商户等,全力防范食品安全、欺客宰客、制假售假等事件发生,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及燃气具及配件等产品质量监管,强化公共场所电梯、景区和游乐场所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5.png

6.png

  三是突出抓好国庆市场消费秩序。以群众最关心的肉及粮油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等价格监测监管,加大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严禁哄抬价格,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供稳价。同时,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加强节日期间12315热线受理处置,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消费秩序。

7.png

8.png

  下来,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抓紧抓牢抓实城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和“四大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城区市场监管各领域的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应有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