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问题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汕尾市召开全市食品抽检暨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08 14:5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督促各地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食品抽检任务,推进全市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7月6日,汕尾市召开全市食品抽检暨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市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工作组组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2619647955339679228(1).jpg

  会议传达了近期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省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和上半年民生实事抽检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围绕专项行动和民生实事食品抽检情况作汇报发言。市局“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局副局长陈文戟同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同心、积极努力,专项行动和食品抽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工作成效不够明显、工作进展不够平衡等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要真正将专项行动推进到“最后一公里”;要建立考核机制,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导,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压实压细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要善于将专项行动与食品安全日常工作统筹融合持续加力,对发现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深挖案源线索,加大查办力度,真正起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要紧盯食品抽检序时要求和考核目标,不断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强化闭环管理和结果运用,不断提升抽检工作效能。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共治氛围。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契机,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简报等多种渠道,通过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