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问题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2-13 18:4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213184515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风险交流工作,完善信息通报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2019年12月13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汕尾市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研究部署推进食品安全风险信息交流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主持会议,副调研员刘勇能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3184455_副本.jpg

    会上,刘勇能通报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风险监测、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情况。与会的食品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指出了食品安全风险信息交流的重要性,加强企业食品专业检测人员培训、探索水产品从源头监测把控、企业如何有效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规避、定期发布食品风险预警信息、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职业举报人问题等提出了防控措施和意见建议。市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食品安全风险规避防控进行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213184621_副本.jpg

  叶华东指出,2019年市食品安全整体状况稳中趋好但在非法添加、农残兽残、假冒伪劣、抗生素滥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重金属污染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风险,需要下一步加强监测和管控。

叶华东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压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着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不断改善我市食品安全状况,为推进汕尾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13184519_副本.jpg

后,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市质计所食品检验实验室,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深入了解我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水平

  市局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特殊食品科、执法三科、应急协调科、信用风险科、药品监管科、质计所负责同志,汕尾市食品行业协会、汕尾市民网网站以及来自生产、销售、餐饮、农业、酒类等行业的15家大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