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问题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齐心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19-10-28 16:5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民生民心的政治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特别是“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8月中旬开始,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努力设置一条红线、提升两个水平、落实三项措施,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全市师生“舌尖上安全”。  

设置一条红线:我市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其作为对县级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工作重点来抓,明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就是管理红线。同时,要求学校以法治的思维规范、约束食品安全工作的内部从业者和外部供应商,食堂实施考核制度,强化问责和退出机制,对违反管理规定的一律追责、一律退出。  

提升两个水平:一是提升食堂硬件建设水平,要求学校利用寒暑假期间对食堂进行升级改造,实行“明厨亮灶”远程监控建设目前,全市471家学校(幼儿园)食堂100%实行“明厨亮灶”;二是提升食堂软件管理水平,要求学校对食堂实施 6T 管理(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要求管理人员全天在岗,全天监督管理。  

落实三项措施:一是保证原材料质量安全,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供货商的监管对各学校食品供货商进行统一登记造册,对其是否具有合法有效的主体资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学校食堂所有食品原材料从信誉度高、管理规范、持有效证照的单位购进二是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管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建立从业人员培训及健康管理档案,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等的培训从思想上、政治上提高其对保障师生食品安全认识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政治审查,防止有犯罪记录的人员从事食品安全工作三是制定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不定期举行应急演练,立足实战,防患于未然。  

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48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199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26人次,抽检食品856批次,责令改正102户,立案1。培训从业人员1218名,发放培训材料1640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