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汕尾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9-19 09:4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省食药安办统一部署,9月16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汕尾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骏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汕尾海关等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3.jpg

  活动中,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对本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各类专题活动安排进行介绍。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将食品安全宣传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凝聚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完善共治共享格局。

图片4.jpg

图片2.jpg

  汕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骏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标本兼职,强化监管治理,推动共治共享。他要求,要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广泛地凝聚社会各方共识,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共建安全、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共同构筑维护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

  活动中,结合创文工作诚信教育,汕尾市食品行业协会代表向社会各界作出关于严格遵纪守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诚信经营,健全行业自律规范的庄严的承诺和倡议。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将紧紧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食品抽检“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教等14项主题鲜明、有特色、有内涵的重点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各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监管成效,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为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的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