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绿美汕尾

市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绿美汕尾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6-27 10: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打造“审批更快、办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今年上半年,我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5213户,其中新登记企业4297户,同比分别增长19.78%和18.54%。

  一是加大政策供给,商事登记更便利。制定印发《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实施办法》,为市场监管部门和政务服务窗口实施“容缺受理”提供制度支撑;推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住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住所登记“证明制”改为“承诺制”惠及11.68万家市场主体。

  二是优化服务模式,市场准入更快捷。推广“线上办、指导办、自助办、免费办”的“四办”服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对企业开办时间实行“掐表计时”,实现“一窗办、跑一次、半天结、零成本”,为新开办企业发放包含营业执照、免费刻制四枚印章的“创业大礼包”。

  三是坚持数字赋能,企业开办更智能。推行商事登记“全程网办”,探索企业开办智能导办,归纳总结企业开办高频咨询问题,为申请人打造全天候在线导办服务,实现智能匹配、实时回复。

  四是强化企业责任,绿美建设齐参与。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取”窗口,为领取“创业大礼包”的新开办企业发放《绿美汕尾 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动员全市市场主体弘扬绿美建设主人翁精神,一起参与植绿护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