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4-19 17: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全省干部大会以及全市干部大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片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片1.jpg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锚定建设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紧扣全省、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市场监管高分答卷。一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深入推进“深度融湾”示范工程。二是在推动“两个强市”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高效推进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锚定“制造业当家”,聚焦“百千万工程”,推动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方面18项措施、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八方面20条举措走深走实,见成效出亮点。三是要在完善“三个监管”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不断完善监管支撑体系,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四是要在抓实“四大安全”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切实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从严从紧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市为契机,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高效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抽检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系统取得扎实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谋划好培训宣传宣讲,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汕尾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市局党组成员,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