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市场监管局精心打造“廉政文化专栏” 倡“廉”崇“廉”细无声

发布日期: 2022-12-15 16: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清廉公正......”一幅幅廉政画图、一句句廉政警言,构成了一处亮丽的廉政文化走廊,吸引着过往干部职工的目光。

廉政文化专栏.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感召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局机关二楼走廊处,设置“廉政文化专栏”,精心打造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廉政文化教育新平台。

  廉政文化专栏紧扣“清廉”二字,从“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恪尽职守、两袖清风”4个维度以廉政名言警句的形式丰富廉洁文化供给。廉政文化专栏的设立,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也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传播氛围,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在心中构筑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火墙”,实现“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

  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以来,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机制、新举措,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制度保廉,构筑党员干部“不能腐”的制度防线。把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作为加强源头治理和构建惩防体系的目标措施,制订印发《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以教育倡廉,构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持正面党性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注重发挥正面教育引领作用,着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强化曝光台警示教育作用,与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统一内容、同步曝光、定期更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监督促廉,构建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法纪防线。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谈话提醒制度,建立廉政档案,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作风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刻心间,清风正气入市监”。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学党纪、学国法、学先进,锻造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担当作为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专栏”的宣传作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的熏陶中,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着力打造廉洁从政、奉公守法的市场监管“铁军”,为推进新时代汕尾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