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群众关注热点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19-10-25 16:5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国家和省的联合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大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中旬开始,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9月24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汕尾市公安局 汕尾市教育局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成立由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2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工作组,明确自2019年9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行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整治4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自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89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08家次、小作坊142家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017户次,检查农产品经营主体729家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754家次,约谈41户,责令整改99户,立案77宗,罚款17.12万元。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紧抓好联合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