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7-10 16:3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助推汕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市场监管服务“百县千镇万村工程”,以及加强检验检测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局相关业务负责人、检验检测机构相关负责人共60多人参会。

d5bb04bf46a0cdbfe332fee617abbae9.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对各机构检查情况,对部分机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不规范,人员、标准等变更工作不及时等问题、日常监督检查中机构安全性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突出问题,指导机构如何完善自身各方面的管理。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监管领域通报了近期检验检测机构检查情况,强调各检验机构要严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严格内部管理,加强自我约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检验机构负责人承诺严格遵守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和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签署了承诺书。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作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推动汕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百县千镇万村工程”,关键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而汕尾的制造业处于“小、弱、散”的现状,如何促使这些企业转型升级,使其小而不弱,弱而不残,散而不散,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态势。必须引导提高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意识,帮助企业建立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而提高企业的全要素生产率。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基础中的重要方面,是提升产品质量的基础,在助推“质量强市、制造强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二是各检验机构要提高大局意识,坚定发展信心,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对标先进水平,充分认识检验检测技术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扎实开展检验检测服务“百县千镇万村工程”,持续提升我市检验检测领域“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的发展水平。三是检验机构要拉起“警戒线”,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三是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行政指导和日常监督检查,实施科学监管,帮助企业提高检验检测能力,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五是行业协会要全力配合监管部门,做好行业服务与管理职责,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