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5-29 17:2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城市及城镇提能大会战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强气瓶充装、检验环节管理。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派员赴惠州学习观摩和实地走访本地气瓶充装单位的基础上,于5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气瓶充装单位管理人员和市场监管人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广州市气瓶评审专家吴杰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我市各气瓶充装、检验单位、市县两级监管人员以及省特检院汕尾分院等有关同志共53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重点解读和宣贯了《广东省气瓶安全条例》《气瓶安全技术规程》,就如何加强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列举了有关地市在气瓶管理上的具体做法,为我市气瓶充装单位加强气瓶充装安全管理提供可借鉴经验。

  会议还要求,各充装单位要按照省、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以及国家市场监总局新发布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不断夯实本单位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以及气瓶安全总监和安全员的管理职责,大力提升一线作业人员风险辩识能力,着力从标识涂敷、气瓶气体采购验收、充装前后检查以及报废瓶处置等方面实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制度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供应保障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