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强化节前检查,守护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9-09 17:0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的节日食品。近日,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食品专项检查行动,全力守护节日期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力度。以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大中型餐馆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以肉类、米、油、月饼等应节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日常操作行为规范等情况,并针对发现问题,要求其立行立改。

95642b6c54648603696541468a7777e.jpg

  二是强化食品抽检力度。根据时间、区域均衡抽检要求,开展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现已抽检月饼、米、油等应节食品122批次,并及时在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检测结果,确保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17f3fe322b97e02b10cade58e0f742d.jpg 

  三是强化执法查处力度。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聚焦连锁企业、网络订餐、特殊食品等重点内容,针对发现隐患问题,强化节前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f42a62efd51d7e0a9bdcafc6cf7ae15.jp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30多家次。下来,我局将持续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舒心的节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