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4-14 16: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行动还围绕着涉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燃气用具、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等重点产品开展了排查治理。

IMG20220331161126.jpg

  行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先后下发了《汕尾市燃气具及配件、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汕尾市电线电缆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工作指引的方式,梳理出燃气用具、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3类产品质量中能被监管人员直观发现的问题检查要点,提高一线监管执法的问题发现能力。连续开办覆盖到镇街一级的重点产品现场检查技术线上培训活动3期,累计参训一线执法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达150人次。

IMG20220331163605.jpgIMG20220331163251.jpg

  行动期间,市县镇三级市场监管人员以非医用口罩、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燃气具经营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引导市场主体注册并运用“粤品通”开展不合格产品自查自纠,夯实经营主体责任。行动还协同省检验检测技术专家对我市在售燃气用具、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进行现场快速筛查,首批发现的在售38条电动自行车和30条燃气具产品质量问题线索已通过监管系统同步到各辖区县局进行核实。行动一个月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01家次,约谈经营主体10家,引导经营主体签订承诺书49份,发放宣传海报42张,立案查处质量违法行为2宗,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已有22家经营主体完成整改工作。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开展重点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综合运用好监督抽查、现场快筛检查以及流动快速检测等方式,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推动排查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