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率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4-02 09: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范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带队深入到汕尾市安业石油气有限公司、汕尾市美顿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城镇燃气充装安全、工业锅炉安全运行和叉车规范操作等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和特设科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汕尾市安业石油气有限公司,赖建利一行对该气站气瓶充装过程进行检查,对已经充装完毕的气瓶信息进行核查,并与气站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气瓶追溯系统实际运行情况、如何落实气瓶充装安全、如何识别和避免充装不合格气瓶、液化石油气价格是否稳定等情况。赖建利要求,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切实排查和防范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在汕尾市美顿食品有限公司,赖建利一行对该企业工业锅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工业锅炉安全运行情况、人员持证情况、锅炉日常检查制度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等。赖建利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刻吸取“2·13”中山市恒鑫铝业有限公司锅炉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综合治理,全面提升锅炉安全生产水平,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