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部署工业锅炉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 2022-02-28 17: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深刻吸取“2·13”中山市恒鑫铝业有限公司锅炉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工业锅炉使用安全防范工作,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2月24日上午,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工业锅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主持,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派出机构分管领导,特设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锅炉使用单位负责人共9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了锅炉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传达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中山市恒鑫铝业有限公司锅炉爆炸事故情况的通报》《汕尾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了全市工业锅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排查整治从2月21启动至4月30日结束,分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注册在用工业锅炉(电站锅炉除外)、标示水容量不足30升的在用锅炉以及其他违法安装使用的锅炉。

  分管领导就如何开展全市工业锅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真汲取锅炉事故教训;二要聚焦重点,进入状态,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三要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四要转变作风,改革创新,提升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性;五要加强宣传,增强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会议还针对工业锅炉使用安全进行了业务培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