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5-06 18: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做好"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快乐、安全的“五一”劳动节,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五一”、“六一”节假日以及汛期等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派出机构迅速开展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游乐场所大型游乐场设施运营单位、公共场所电梯使用管理人以及危险性较大的危险化学品存储压力容器、锅炉、气瓶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特种设备。

  4月30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四级调研员蔡友志带领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城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深入检查铜鼎山旅游区、汕尾市城区大园童心游乐场等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以及隐患排查落实情况等。针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已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行整改。

  蔡友志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积极做好事故应急响应准备。各企业在节日期间要定期开展设备自查和隐患排查,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落实设备应急救援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此次检查共出动特种设备监察员26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66家,检查特种设备200台(套),发现安全隐患61项,已落实整改48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