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主题宣传活动 > 4.26知识产权宣传周

汕尾市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07 09: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9月5日,汕尾市党政领导干部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在中共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吕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汕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佑利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开班仪式。

已编辑图片

  本次培训班由汕尾市委组织部和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纲要(2021-2035年)》《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及省、市关于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

  陈吕民对学习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识大势,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做好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服务大势,瞄准方向、明确重点,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寻求运用知识产权和质量发展思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的发展之路;三是把握大势,严肃学风学纪,确保专题培训取得实效。刘佑利在致辞中介绍了市委党校建校历史和海丰新校区建设情况。

  开班仪式后,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杨友东为本次培训班讲授第一课。他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示范省”进行主题讲座,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针对汕尾市知识产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重点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属地责任问题和部门责任问题。此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内教授专家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等课程结合理论实务和案件实例进行专题讲解。

杨友东老师3.jpeg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重点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市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本次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学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