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汕尾市政府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汕尾市应急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2023-07-24 15:0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一、起草背景

为建立平战结合应急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创新应急志愿服务的组织动员方式,加快我市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动员公众力量有效参与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应急志愿者队伍管理机制,市应急管理局依据相关文件要求,起草了《汕尾市应急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

二、起草依据

广东省应急志愿者队伍组建方案》

三、主要内容

本办法821,主要内容分总则、申请与审核权利与义务应急志愿服务管理与调用奖惩、经费保障附则8个部分。

1.总则。明确了起草目的依据、应急志愿者的界定、应急志愿者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的工作要求。

2.申请与审核明确了应急志愿者的申请审核要求。

3.权利与义务明确了应急志愿者应履行的权利与义务。

4.应急志愿服务明确应急志愿服务的内容,1.参与应急知识宣传普及2.参与突发事件隐患排查、救援,3.参与灾后重建4.其他交办的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5.管理与调用明确应急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定级、晋级条件、考核的方式和调用的要求。

6.奖惩明确应急志愿者的评比表彰淘汰条件

7.经费保障明确通过财政补助、社会捐赠等渠道解决经费来源。

8.附则明确市内工作、学习、生活的港澳、台湾和海外人员申请加入应急志愿者队伍的,按相关规定办理及该办法的有效期



解读机关:汕尾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方式:0660-3879928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市应急管理局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
微信小程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应急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