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汕尾正式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
  • 2024-01-04 10: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汕尾。1月3日,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仪式在城区举行,全面拉开了普查现场登记的帷幕。

  1月3日,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仪式在城区举行。

1月3日,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仪式在城区举行。

  汕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志坚说:“自2023年8月中旬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以来,汕尾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普查人员共清查单位29.18万户,比四经普增长1.25倍,增幅居全省前列。”

  黄志坚致辞。

黄志坚致辞。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国民经济的“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对全面摸清我国经济发展状况,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对汕尾当前及长远经济社会发展而言,同样意义重大。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是汕尾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进一步提升部门协调联动和社会广泛认知,促进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经济普查工作中来,致力于摸清新时期汕尾经济发展“家底”、为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数据支撑。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普查登记是确保普查成功的最关键环节,也是最为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需要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

  当日下午,普查员便对普查对象开展入户登记。

  汕尾市普查员代表黄佳琦说:“去年六七月我们就开始清查、规划一些工作,今年1月起会陆续开展普查登记。这次经济普查会更切合企业的经营情况,例如会开展投入和产出的调查,这是之前没有的,还会了解各个企业和个体的收支情况、人员工资情况等,进行详细摸底,能对今后的发展起到‘风向标’作用。”

  汕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汕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企业和个体作为这次经济普查的对象,他们也积极配合、如实申报。

  汕尾市信诚贸易有限公司经理邱承杰说:“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我们将从自身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配合工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我们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企业界朋友支持配合,依法如实填报普查数据,形成活力,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普查登记工作已正式启动,接下来,汕尾各地各部门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五经普有关规定,强化全流程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坚决防范普查造假,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前期清查工作中,汕尾取得了不错成效。进入到正式普查阶段,希望汕尾能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人财物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普查登记,用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反映汕尾的经济发展成效,也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广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王丽莹说。

  王丽莹致辞。

王丽莹致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单位: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28号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660-3362955  传真:0660-3361990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150202000001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12345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