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市社保局:“四下基层”办实事,以学促干解民忧
  • 2023-12-18 17:26
  • 来源:汕尾手机台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社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小切口大变化”工作机制,深入一线办好民生实事,通过“四下基层”,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群众,奋力写好社会保障领域的“民生答卷”。

    日前,市社保局工作人员用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市城区青龙山盐场的群众进行走访,对他们的社保参保缴费情况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养老保险认证情况,帮助无法自行认证的老人完成企业职工养老金发放资格认证。 

青龙山盐场退休职工 杨大流:很开心,感谢大家对我们很关心。

市社保局核发科一级科员 李志辉:这次活动我们通过主动上门的方式,为这些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做生存认证。

市城区马宫街道金町村党总支书记 陈威:现在我们村里面的便民服务全部都在村里面办理,不用到街道,在村里我们就可以给群众办理,很方便。

  近段时间,市社保局坚持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及“镇村通”工程工作等,精心制定5大项符合我市实际、贴合群众需求的对策和建议,结合全市“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提质增效。截至12月初,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02.59万人,完成省下达参保任务的103.63%;实际缴费35.13万人,完成省下达缴费任务的95.46%。

市社保局新农保中心主任 李泽杰: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手续、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等基本知识,着力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等惠民政策的认识。 

市社保局局长 朱良墙: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社保局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把主题教育和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聚焦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将服务阵地前移下沉,将服务模式向外拓展。

  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晓度,有效提升职工和用人单位工伤预防能力,维护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权益,这是市社保部门近年来重点开展的又一件民生实事。 

快递员 叶是展:我认为工伤保险对于我们快递员来说非常重要,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可以得到经济上的帮助和支持,单项工伤保险让我感到更加安心和放心。  

企业职工 陈凯:以前没有怎么了解,今天通过一些宣传册,对于线上的一些方便快捷的赔付这方面,有一个全面地认知,感觉挺好的。

市社保局一级科员 许志钊:我局聚焦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工伤保险热点问题,努力推动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政策走出窗口、走进企业,变“坐诊”为“出诊”,主动服务于民。

市社保局核发科负责人 邓思南:我们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让我们的职工来关注“汕尾人社”公众号,能更及时地了解到工伤保险一些相关的政策,然后更注重安全生产。 

  坚持“小切口大变化”,市社保局始终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创新线下、线上宣传模式,覆盖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失业及工伤待遇申领等热点问题,努力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市社保局局长 朱良墙:我局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养老资格认证“上门办”等服务,大力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单位: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28号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660-3362955  传真:0660-3361990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150202000001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12345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