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见义勇为宣传工作推进自媒体矩阵建设的通知
  • 2024-03-01 09: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各地级以上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的重要部署,省委平安办联合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于近期举办“粤义粤勇·致敬平凡英雄——广东省首届讴歌见义勇为英雄盛典”,并通过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新近创办的自媒体“粤义粤勇”抖音号面向全社会进行全程直播,进一步宣扬见义勇为英模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扶危救困正气,树立匡扶正义新风,掀起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热潮,打造我省宣传见义勇为工作新品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凝聚强大正能量。

  创办“粤义粤勇”抖音号,高频率发布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的短视频,目的就是为了积极引导感召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见义勇为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做好“粤义粤勇”抖音号直播前的准备工作,确保“粤义粤勇”抖音号粉丝数、覆盖面和影响力适应我省见义勇为宣传工作需要,经报省委平安办领导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关注和支持。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各地要深刻认识褒奖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自觉压实责任,迅速做好发动,大力引导政法机关干警、平安建设各成员单位干部、群防群治队伍、网格员保安员队伍、社会各界群众,及时关注“粤义粤勇”抖音号(关注链接附后),积极支持“粤义粤勇”抖音号,通过点击播放、点赞收藏、留言评论、转发分享等形式,汇聚众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凡人善举成为时代风景。

  各地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发动干部群众关注“粤义粤勇”抖音号工作,定指标、分任务,阶段式推进发动工作。第一阶段争取在3月10日前,加关注人数达到被发动人员的20%;第二阶段,在3月20日前,加关注人数达到被发动人员的50%;第三阶段,在3月30日前,加关注人数达到被发动人员的80%以上。后续要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引导推动更多干部群众关注和支持,做第一时间观看、点赞、评论、转发的铁粉,为宣扬见义勇为精神贡献力量。省委平安办将通过抖音号后台粉丝地域分布情况查看各地发动关注情况,视情进行通报点评。

  二、加快推进见义勇为自媒体矩阵建设。宣传见义勇为精神需要全省上下各施所长、同向发力,形成强大声势。各地要积极推动本地基金会开办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号等自媒体,加强宣传见义勇为自媒体矩阵建设,并与政法自媒体矩阵相融互促,切实发挥好倡导见义勇为行为、讲好见义勇为故事、传播见义勇为声音的重要作用,让善行义举、正义正气在南粤大地得到最大回响。

  附件: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粤义粤勇”抖音号关注链接

  中共广东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27日          

微信截图_2024030409345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单位: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28号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660-3362955  传真:0660-3361990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150202000001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12345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