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率队到汕尾陆丰调研
  • 2024-01-09 09: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月5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率队到汕尾市陆丰市,深入镇村、技工学校和培训基地,实地调研基层就业服务、养老保险提质增效、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履职尽责助力“百千万工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社保层次和水平,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贡献人社力量。

  调研组首先来到陆丰市城东街道高美村,详细了解养老保险参保、实施“镇村通”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杜敏琪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就业、社保等惠民生的事办实办细办好,带动村民奔康致富,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要千方百计稳住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台账管理,依托就业一体化信息系统加强实名制跟踪服务,确保精准到位、不漏一人。要扎实推进养老保险提质增效,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把政策讲明白、把缴费说清楚、把待遇算精准,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转向职保,享受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要优化实施“镇村通”工程,健全经办网点服务体系,建立实体窗口、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等多渠道服务平台,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提高社保服务水平。

  

图片

  在陆丰市技工学校,杜敏琪对粤菜师傅、新能源汽车等专业办学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文化传统,科学设置专业并动态调整,为当地输送更多适应产业需要、深受市场欢迎的技能人才。要大力撬动社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引入优秀企业生产设备和实践人才,将生产基地建在学校,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要发挥优秀毕业生模范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展示校友就业创业风采,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图片

  在陆丰市“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技能人才培训和评价等情况。杜敏琪指出,职业技能评价是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拓宽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的有力抓手。陆丰是人口大市,产业发展生机勃发,加强技能培训和评价空间很大。他强调,要大力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和社会评价,指导和推动企业参与“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做实培训意愿、职业培训和就业登记“三本台账”,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发挥技工学校主阵地作用,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质扩面,为汕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杜敏琪指出:人社工作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岁末年初是人社工作的重要节点,越是临近节假日,越要高度关注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感受。汕尾市人社部门要牢牢扛起属地责任,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查实的欠薪案件春节前全部办结,让农民工拿到应得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要精心组织“南粤春暖”等就业服务行动,促进农民工春节前有序返乡、春节后快捷返岗。要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伟明,汕尾市副市长温树斌以及汕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单位: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28号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660-3362955  传真:0660-3361990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150202000001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12345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