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社保服务跨省通办,红色老区携手签署汕虔合作备忘录
  • 2024-01-08 08: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2月21日,在人社部社保中心、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社保局、江西省社保中心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汕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朱良墙与江西省赣州市社保中心主任刘东平共同签署了《“汕虔社保通”合作备忘录》。

  

图片

  汕尾和赣州同属红色革命老区,海陆丰革命老区和赣南革命老区在近代都有着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史。“汕虔社保通”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两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跨省通办”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根据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养老、工伤保险建立15项社保业务跨省协作,携手推动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一次办成”,共同为两地异地务工或居住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同时,双方还约定共同做好两地务工人员的社保服务,逐步实现民生数据共享和应用,推进基金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协作。

下一步,汕尾市将继续推动与更多兄弟地市的合作,并在市民服务广场开设“社保服务跨省通”线下专窗,逐步推动低风险高频业务“跨省办理”、高风险业务“跨省受理”。对已实现全流程网办事项,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登录属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网、粤省事、赣服通等)、“掌上12333”APP、国家电子社会保障卡平台等线上方式申请办理。

  

汕尾·赣州“跨省通办”社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单位: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28号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660-3362955  传真:0660-3361990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150202000001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12345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