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工作分析会
  • 2023-05-16 16: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5月15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工作分析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全面总结1-4月人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师访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_20230516172310.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人社厅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中心任务,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系统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气势、稳住态势、做优趋势,认清差距直面问题,补足短板奋勇争先,全力冲刺“半年红”,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力度抓好稳岗促就业工作。聚焦高质量充分就业,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二要加大力度抓好社保扩面和基金监管工作。聚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前开展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加大社保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优化社保经办服务,引导更多人员积极参加社会保险,切实增强社会保障能力。三加大力度抓好人才引育工作。聚焦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中心任务,紧抓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汕尾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落地实施,深入开展“奔向海陆丰”人才专项招引行动,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工作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持续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着力培养一批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善美工匠”。加大力度抓好党建引领劳动关系治理。深入实施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提升示范工程,加强企业劳动用工规范管理,依法惩处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五要加大力度抓好人社各项考核任务。聚焦省、市各项考核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拉长补短,把迎评迎考工作落细落小,确保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人社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日常管理,狠抓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把事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涉及民生切身利益等重点问题研究深、研究透,以扎扎实实的调研成果找到破解之策、对症良方。

  会上,各县(市、区)人社局、市社保局、市就业中心和局机关有关科室分别汇报了1-4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局分管领导结合分管线条作了部署。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社局及社保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单位: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28号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660-3362955  传真:0660-3361990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150202000001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12345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