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汕尾市举办“汕品融湾”圳品评价培训班
2024-03-25 16:07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3月21日,由汕尾市农业农村局、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尾指挥部共同主办,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汕品融湾”圳品评价培训班在汕尾举行。据悉,这是今年深圳首次开展“圳品”评价培训班,吸引了近百名企业代表参加。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思文(左二)、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食品药品安全研究所中级工程师史珺(右一)、深圳市臻好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圳品真好平台)市场部总经理敬楷(左一)出席本次会议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思文(左二)、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食品药品安全研究所中级工程师史珺(右一)、深圳市臻好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圳品真好平台)市场部总经理敬楷(左一)出席本次会议

  “圳品”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基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重点打造的食品领域“城市品牌”,能获得“圳品”的评定,就代表着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评价、更透明的过程和更优质的产品。

  近年来,汕尾市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牢牢抓住深圳对口帮扶协作的有利契机,出台了《汕尾市“圳品”培育奖励办法》。奖励办法规定,对生产基地在汕尾的企业,每有一个产品通过“圳品”评价,就给予5万元的奖励,鼓励引导企业申报“圳品”评价。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款汕尾优质农产品成功通过“圳品”评价,多家汕尾企业与深圳企业联合打造“圳品”生产基地,产品直供深圳市场,有效促进了汕尾优质农产品融入大湾区市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市场。

  培训班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史珺老师为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圳品的背景、认定模式和工作成效,并详细讲解了“圳品”申报评价流程和要求。

  深圳市臻好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敬楷围绕“圳品真好”平台专题推介,并从平台推广、品牌打造、销售模式、渠道资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圳品”的前景。

  现场交流环节,企业代表踊跃举手提问,积极向专家咨询“圳品”认证相关事宜。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组织不仅开拓了思路,也增加了对申报“圳品”评价的兴趣,“圳品”势必会为企业的发展增添更多可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班获得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及“圳品真好”平台的大力支持。未来,深圳和汕尾两地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快产业布局“创品牌”,持续开展汕尾产品“深圳认证”行动,通过举办“圳品”培训班以及生产基地观摩等活动,培育更多的“圳品”产品,促进汕尾优质农产品与大湾区市场深度融合,助力汕尾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文】汤皓庭

  【通讯员】李思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