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县区要闻
海丰:秋粮收割近尾声 预计总产8.7万吨
2023-12-20 09:09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日前,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目前,秋粮收割已进入尾声,全县21万亩晚造,预计总产8.7万吨。各地农户紧抓晴好天气,继续推进秋粮收割扫尾任务。

  冬日海丰,“丰”景如画,满载收获希望的乡村振兴画卷在广袤的田地里精彩呈现,格外耀眼。海丰,秋粮再次喜获丰收,粮食收购、冬种生产等工作同步跟进。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周奋羽:今年全县晚造生产形势还是比较好的,总产粮食8.7万吨,比去年略有增长。其中水稻种植面积21万亩,与去年持平;番薯种植面积1.6万亩,比去年增加6000亩;在平东试种大豆1600多亩。

  2023年,海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住面积、主攻单产,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引进推广高产、优质、高效的水稻品种,调动农户种植水稻的积极性,种粮大户、合作社发挥耕种机械农机优势,全力投入秋收工作,粮食产量稳步增长,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

  联安镇为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家篷:今年水稻从11月中旬开始收割,现在已进入收割尾声。合作社1000多亩水稻明天可以收割完成,稻谷每100斤售价130到140元左右。

  秋粮收购是全年粮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县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充分做好仓容、资金、人员、设备等要素保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农民明白、舒心售粮。

  县供销合作联社财会股副股长 童夏妮:海丰供销社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供销社“双线运行”优势,推动汕尾新供销天润粮油有限公司在全县开展晚造粮食收购、储存、加工和销售等联农带农工作,截至目前,共收购晚造粮食约2.4万吨,其中以平均每斤1.46元的价格向农户收购湿稻谷,平均每亩为农户增加200元左右的收益;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累计6.7万亩、托管服务规模累计22.4万亩次,强化了农资农技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设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另悉,今年全县计划冬种面积15万亩,秋粮入库的同时,冬种生产随之铺开,推动“绿色”过冬,实现冬季无闲田目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