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县区要闻
再传喜讯!陆丰甘薯上榜2023年度“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
2024-02-18 14:25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2月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3年度“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名单公示,陆丰甘薯等123个区域公用品牌和242个品牌示范基地、2080个产品品牌入选2023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汕尾陆丰甘薯产业喜讯频传,这是继陆丰入选首批广东甘薯提升行动重点县名单后,再次上榜省级名单。

  

       陆丰是粤东地区重要的农业主产区,气候温和湿润、土壤偏沙性,为甘薯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2019年陆丰市创建陆丰甘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于2022年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产业园的建设加快实现了甘薯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建立了以碣石、潭西、上英等乡镇为核心区的连片生产基地,带动了超200家甘薯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蓬勃发展。2023年陆丰甘薯种植面积约21.86万亩,产量超41万吨,甘薯产业已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陆丰甘薯。

  发布陆丰甘薯LOGO、积极参加农业展览和推介活动、举办甘薯美食节等活动、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近年来,陆丰市多措并举开展品牌宣传,取得显著成果。此次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对陆丰甘薯品牌打造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为陆丰甘薯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提供了有力支持,为陆丰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陆丰甘薯LOGO

  据了解,此次汕尾市共有五个区域公用品牌上榜,分别是陆河青梅、陆丰甘薯、汕尾冻南鲳鱼、莲花绿茶和海丰菜心。

  【记者】刘涵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