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县区要闻
侨区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 打好产业牌 走好发展路
2024-02-04 08:47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曾佳鸿)近年来,华侨管理区立足资源禀赋,以创建特色水果产业强区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高质量推动红杨桃、奎池油柑等特色农产品发展,进一步打响特色水果品牌,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

  侨区着力抓好特色产业打响特色侨品牌,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揭榜挂帅”项目有效落实,完成红杨桃汕尾市地方标准制定,建立高质量发展样板园1个,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省级地方标准制定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让特色水果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与深圳丰农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开展生产种植合作、农产品品牌提升等项目,打造产供销一体的农业综合体;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扩种甜油柑、红杨桃、沃柑、“仙进奉”荔枝等特色水果1000多亩,水果产业实现量质提升。截至去年10月,侨区特色水果产值达3亿元。

  侨区不断推动农业产业有效拓展,加快打通产业链条,推进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全面投产运营,目前已引进3家经营主体,并实现了盈利。同时,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与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合作建立“油柑产业研究中心”,推出油柑茶、油柑枕头、莲雾花茶等农副产品20余种,实现特色水果产业附加值不断提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