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县区要闻
平东谷兜:沃柑果香诱人 农旅融合焕新机
2024-01-09 09:00          来源: 海丰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平东镇谷兜村广东红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00亩沃柑进入了采收期,“抢鲜”上市,果香诱人,农旅融合促发展。

999831.jpg

  在平东镇谷兜村沃柑种植基地,成熟的沃柑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令人垂涎。不少家长趁着休息日,带着孩子来个“亲子采摘”,既让孩子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给果园带来效益。

  市民:今天刚好周末,就过来这边玩一下,这边空气也很好,放松一下可以摘摘桔子,感觉也是不错。

999831 (1).jpg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平东水资源丰富,阳光充足,自然环境适合沃柑生长。基地种植的300亩沃柑,都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技术。经过前期精心的修剪和管理,果树虽只有一人多高,但挂果率更高,也便于采摘。特别是今年的沃柑外观好、肉质脆口无渣,多汁,甜度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广东红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小丰:沃柑园2022年开始收成,今年是采收的第二个年头,每棵产量是40到45斤,总共种植两万棵,按照今年的产量估算,大概有80到90万斤。目前开放给一些来果园自由采摘的市民,价格是每斤5元。采摘时间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左右。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农业工作作为重头戏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特产品名片。广东红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找准农业与现代都市户外文化相结合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深化农文旅多元融合,把海丰现代农业资源优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在联农带农强农富农的“致富路”上再放异彩,持续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