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农业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汕尾地方特色险种工作的调研
2024-03-20 10:25          来源: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为完善汕尾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地方特色险种实施方案,扎实推动全市新一轮地方特色险种的高质量发展,3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和汕尾市四家涉农保险机构负责人组成农业保险调研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汕尾地方特色险种调研工作。

图片1.png

  本次调研由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刘思文同志带队,分对虾保险和甘薯保险两个小组。对虾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对虾保险产品条款设置存在缺陷、气象站点设定不科学、鸭虾、鱼虾、蚝虾混养同时保险不合理等问题,分别到陆丰雍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丰县泽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及3户对虾养殖大户共5家对虾养殖主体开展针对性的实地调查调研,了解了养殖主体关于对虾养殖的模式、品种、技术方法、产量、投入成本、经营效益等情况。甘薯调研组一行主要针对上一轮甘薯保险额度过低的问题,分别到陆丰植物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4名甘薯大户共5家甘薯种植主体开展实地调查研究了解了种植主体关于甘薯种植的品种、物化成本、完全成本等情况。其间,调研组还针对陆丰市甘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负责人提出的甘薯种苗保险需求进行了探讨。

图片3.png

  3月13日上午,在人保财险汕尾中心支公司办公楼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家对我市地方特色险种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特别是针对去年省审计组提出的关于对虾天气指数保险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看法。刘振兴博士重点作了关于鸭虾、鱼虾、蚝虾混养及保险产品对养殖数量和养殖密度进行约束的可行性分析;杨义伶博士重点作了关于甘薯种植风险和物化成本的具体分析。同时,刘思文副局长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农业保险衔接工作,确保新一轮农业保险不脱保。二是抓紧时间,对对虾天气指数和甘薯两个地方特色险种的实施方案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向省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办公室报备。三是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推进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图片4.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